12.06.2010

〈初冬的景象〉

      隱約的光線滲入我的眼廉,我勉強的把眼睛睜開。看看身旁朦朧的時鐘,才發現已是早上七時半。溫暖舒適的被子緊緊的擁著我,我心感滿足的閉上眼,呼吸著稍冷的空氣,感受著這初冬的溫暖。當我正在享受著這幸福感覺時,肚子卻不爭氣的嘰咕起來。經過一陣子的內心掙扎,我決然跳出它的懷抱,換上衣服到街上去。
     走到街上,氣溫不如被窩來得溫暖。雖然穿上了薄薄的外套,但寒風仍是毫不留情的,穿透了層層薄衣,打進我的皮膚裡,我不期然的打了個哆嗦。陣陣涼風穿過樹枝、花圃,幾塊落葉繼而飄到地上,樹上的葉子已不如以往般翠綠,還夾雜了數塊黃葉。街上的人不多,但仍能看到一羣風雨不改的老婆婆,在揮動手上的劍耍太極,看來寒風並未將她們擊退。
      我走進一間被冒氣充斥的粥店,點了一碗最愛的皮蛋瘦肉粥。老闆遞給我外賣盒,笑了笑,令我感到十分溫暖。我捧著熱烘烘的塑膠碗,徑自走向公園方向。粥的溫度穿透塑膠面刺激著我的手心,心裡頓時萌生了一絲暖意。我掃一掃長椅上的落葉,鐵枝的冰涼感傳進我的身體,我趕忙打開還存有餘溫的粥,它就像一支「暖心針」,我心感滿足地放鬆了緊繃的身體。小孩的尖叫聲傳進耳裡,抬起頭便看見數個小孩子在追逐。看著那天真無邪的面孔,一切煩惱也隨之而拋諸腦後,令人感到窩心。初冬的藍天依舊不變,配合著柔和的陽光,以及陣陣涼風,顯得更加動人。頓時覺得,人生莫過於此。
      街上的人逐漸增加,有的是一家人一起穿著同款的外套,有的是一對情侶依偎在一起,有的是一對老人家互相扶持,他們的臉上也不失笑容。初冬總能把人連繫在一起,大家都會變得更親近,以互相換取溫暖。此時此刻,隻影形單的我只能一個人抵禦寒風,身旁並沒人給我依靠。走進商場後,身體和暖了一些。聖誕燈飾已佈滿了整個空間,耳邊響起了熟悉的旋律。附近的商店已出現了很多秋冬優惠的海報,不同款式的靴子亦把鞋店的位置給佔滿,一些餐廳的門外也掛上了印有火鍋圖片的宣傳廣告。身邊的人都笑逐顏開看進不同的店舖裡,我握著手上的電話,凝視了一陣子。
      我鼓氣勇氣,按上了鍵盤上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八個數字,電話裡頭繼而發出連續的嘟嘟聲,這刻我彷彿聽到了自己雜亂的心跳聲。一把女聲響起,我緊張地吐出一句說話﹕「媽,晚上一起吃火鍋好嗎﹖」聽見了電話裡的回應後,我嘴角不期然地向上揚,這刻,喜悅感和溫暖感已充滿了我的內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