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4.2010

廣告評論(二)

    這篇廣告是介紹營養產品的平面廣告,在廣告的上方,印有其品牌名字和廣告口號,「Papa Jelly 營到彈起」。這裡概括了產品的特點,是有豐富的營養。然後標題的下面則是其產品的圖案,佔了最大的部分。在圖案下面,就介紹了Papa Jelly 的其他產品。這裡說明了品牌有甚麼類型的產品,可以讓消費者有選擇性和考慮。在後文亦印了銷售點、廣告商標誌、查詢熱線等,可以讓讀者進而選擇其產品和作進一步查詢。我認為這個廣告結構分明,而且很簡單,能讓人一看便知其內容和賣點。在廣告正中的圖案,亦可以增加吸引力,以突出營養產品。
     我認為這個平面廣告符合了設計原則。在畫面設計方面,廣告中用了鮮明的顏色,例如紅色、藍色、黃色等,能吸引人們的目光。它亦使用了產品中的卡通小熊,可以令人一看便能認出其產品,以提起讀者繼續看的興趣。在廣告語方面,標題上使用了諧音,「型」到彈起便成「營」到彈起,這樣可以使讀者有深刻印象。以上的設計都能切合搶眼的條件。
    另外,在廣告正中的三項產品,使用了木顏色的效果,與一般的廣告有所不同,也能吸引讀者停留下來留意其廣告,令人更易留下印象。而產品亦附上手和腳,讓人感到非常生動,能激起讀者購買產品的興趣,令廣告達到宣傳效果。除此之外,廣告帶出的信息很清晰易明,在標題已帶出了其營養效果的賣點。而廣告下方亦清楚列明不同產品有那幾種營養,符合不同人的需要。
     
雖然這個廣告有很多優點,但我認為仍有改善的地方。首先,這個廣告中的圖案、顏色、卡通都會讓人認為是給小孩子吃的營養食品。但它沒有指出適合的服用年齡,始終會帶給人不方便。我認為它應該清楚列明產品的對象,讓人能作出正雅的選擇。除此之外,它列出了數種的營養,但我認為也可以加上不同營養的好處,讓家長可以知道其產品帶來的優點。
     總括而言,我認為這個廣告的顏色和圖案技巧也配合得很好,很能達到廣告的宣傳效果。如果它能更以改善,這個廣告必定能吸引到更多消費者的考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